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学生会 > 正文

我院举行雷锋精神主题团课观影活动

时间:2022-03-20 20:20:41来源: 作者:张靖晖阅读:

为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同志的思想,深化学生思想认识水平,3月19日,我院心理健康小组于艺术楼307教室组织学生观看《雷锋的微笑》影片。

《雷锋的微笑》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的献礼影片,该片从毛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全新讲述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他的成长和耀眼的思想光辉同时照映到人民领袖对国家、民族未来的思考和价值取向,意义非凡。细品影片,能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雷锋笑对他人,笑对生活,为爱不断付出,赢得了人民甚至社会大众的尊敬和信任。观影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被雷锋的崇高信仰与坚定信念所感动,对雷锋精神形成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在《雷锋的微笑》中对雷锋精神进行重现,其精神思想引领学生群体和社会大众的成长,利于广大青年学子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文明演进过程中促进正能量的传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