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科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学科平台

大别山红色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

大别山红色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为信阳师范学院立项建设的艺术创作研究平台。该中心以红色资源为艺术创作素材,形成了红色资源挖掘、整理、创作、研究、展示、宣教于一体的科研机构,聘请了国内著名红色文化研究学者、著名画家、艺术家等加入团队,共同开展红色主题艺术创作活动。

团队自成立以来,先后赴大别山红色革命老区新县、红安、金寨等地开展写生、采风活动,学习大别山腹地的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乡土文化,从中汲取灵感,寻找创作途径。曾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红色乡土激情文创作品展”、“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大别山红色资源美术与设计作品展”等展览,这些展览通过国画、油画等红色主题绘画作品、艺术设计文化创意作品和红色资源旅游开发产品、环境艺术设计小品和红色主题动画展播等为社会诠释了红色文化符号的独特艺术魅力和当代价值,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同时中心成员深度挖掘大别山传统村落资源,利用高校的优秀学术研究资源获批了教育部、河南省社科规划办等部门资助的科研项目多项,并产生了一批优秀学术成果,形成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千里淮河美术设计团队

千里淮河美术设计团队是以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设计教师为依托建立起的集文创设计、产品包装、品牌策划、景观提升、环境改造等为一体的设计创意平台。该平台以淮河流域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为创意灵感,通过设计策划、研发的方式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该团队自组建以来完成了湖北三潭景区景观规划设计、品牌形象提升设计等设计项目,团队成员完成的陶艺作品《淮河山水映像》入选首届全国工艺美术大展、漆画作品《局》入选“魅力红谷”全国小幅漆画展、油画作品《众城》入选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设计作品《创意苏州、山水合境》入选2018“伟大征程,创意苏州”主题海报邀请展等,在国内产生较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