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团委 > 正文

开展暑期家访调研,助力精准资助

时间:2019-07-19 11:57:58来源: 作者:胡霁芳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暑期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2日,我院辅导员郑波、胡霁芳在信阳市浉河区、平桥地区开展暑期家访调研工作。

在为期1天的家访行程中,学院重点走访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积极宣讲资助政策,同时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精准资助。

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中,我院教师通过和家长、学生的面对面沟通交流,更加注重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向家长及学生介绍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积极宣传我校的资助体系,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本次暑期家访调研活动,我院共走访3名学生,为家长、学生和高校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利于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学生真实情况,为新学期资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