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团委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县红色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7-11 17:45:49来源: 作者:陈书丽阅读:

7月1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红色调研团队在团委老师郑波、胡霁芳和刘文忠老师的带领下赴新县开展“六个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和省委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追溯历史,缅怀先烈。

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六个一”展开,即学一次红色歌曲、参观一次革命圣地、重温一次誓言、谈一次感想、参加一次创作、举办一次线上展览。清晨,大家踏上了赴新县的红色旅游线路,唱着荡气回肠的革命老歌,一路红歌飘扬地来到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和省委旧址。大家追忆历史足迹、体会革命伟业,全面认识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在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察,精心创作,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当地红色元素进行绘画创作,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随后,大家来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内,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的多媒体场景再现,铺开了一幅鄂豫皖苏区红色革命的壮丽画卷。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吸引着大家驻足观看,细细揣摩,他们用心重温红色经典,领会大别山红旗不倒的红色基因,深受感染和鼓舞。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中,大家怀着对先烈的敬畏之情逐一抒发了参观感想,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积极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认真学习,不懈奋斗。期间,郑波强调大家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与此次红色主题教育相结合,为我院大别山红色主题创作展收集素材,积极进行红色创作。紧接着,红色调研团继续前往英雄纪念碑瞻仰了英雄先烈,站在纪念碑下,聆听着革命先辈热血革命的故事,郑波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入团宣誓。

此次新县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的革命教育,重温了红军奋斗的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爱国、忠贞的革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锤炼品性修养,增强本领,以更加坚定地理想信念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