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团委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成功开展

时间:2019-07-11 11:13:34来源: 作者:陈书丽阅读:

      为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减少夏季青少年溺亡事件的发生。7月10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团委老师郑波、胡霁芳和刘文忠老师的带领下深入信阳市部分县、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走访宣传、发放传单、张贴条幅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向大家着重讲解预防溺水的安全小常识,如“四不”、“六不准”等。同时,在对青少年家庭的走访宣传中,志愿者们向家长和孩子们仔细讲解了有关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提醒家长要强化对未成年的防溺水教育,在节假日期间特别注意对未成年加强管理与监督,防止其私自下水,远离危险,防患于未然。随后,志愿者们在学校、村庄公告栏张贴“关爱生命,预防溺水”等宣传海报,并在河岸和危险水域悬挂上了横幅和危险标志,号召大家提高重视,珍爱生命。

      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当地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溺水自救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氛围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