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团委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关爱儿童,阳光走进福利院”墙绘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7-09 16:41:36来源: 作者:陈书丽阅读:

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帮助儿童福利院打造一个温馨祥和的生活环境。7月7日—8日,由团委老师郑波、胡霁芳带队,我院暑期三下乡26名社会实践志愿者,深入信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儿童,阳光走进福利院”主题墙绘实践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有序进行,我院认真积极筹备,提前与福利院沟通对彩绘墙体进行了测量、拟定墙绘方案。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便忙碌起来,搬颜料、整理工具、分配任务、划定区域,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志愿者们以丙烯为绘画的主要材料,对所画墙面进行巧妙设计,精心为孩子们绘制墙绘图案。

期间,福利院的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绘制墙绘的方法充满了好奇,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拍手叫好。志愿者们也带着真情与爱心教授孩子们简单的绘画方法,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用双手和创意描绘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墙绘作品,精心装饰着孩子们的家,温暖着孩子们的世界。

墙绘不仅美化了福利院的环境,也引领孩子们置身于一个个美丽的童话世界,给孩子们带去新乐趣、新知识、新理念,让平日寂静单一的空间因为这些充满童趣的色彩而焕发生机。

活动期间,福利院的老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赞扬和肯定了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对美丽的墙绘作品赞不绝口。同时,郑波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志愿服务的任务。

此次墙绘活动作为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一方面为儿童福利院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与温馨的生活环境,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与爱护;另一方面也为当代大学生近距离接触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院学子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