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07 09:42:01来源: 作者:阅读:

为加强国家宪法法律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美术与设计学院抓住2023年“宪法宣传周”契机,于12月4日至5日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活动。

宪法晨读,弘扬宪法精神。同学们整齐响亮地诵读了宪法原文,一声一句宪法条例,一字一言深情朗读,声声入耳,字字入心,展现了大家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志向。

歌曲传唱,领略宪法魅力。在动听的旋律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神情严肃,他们用悦耳的歌声传唱着“宪法伴我们成长”这首歌曲,展示了对国家法律的尊重和对法治教育的积极响应。

观看直播,感悟宪法权威。充分利用直播安排,各班通过普法网观看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在场同学共同收看收听了主会场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学生展演与教育部领导讲话。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同学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让宪法精神的种子在每一个同学心中落地生根,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