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入伍经历分享会

时间:2023-11-02 17:33:44来源: 作者:姜腾飞阅读:

为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家国情怀,培养青年大学生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积极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我院于11月1日在艺术楼307教室开展入伍经历分享会,我院退役复学大学生李明钢主讲,2023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会上,李明钢以“筑边关 献国防 圆梦想”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2年的入伍经历、所见所闻、所想所思,介绍我国军队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增强学生们的国防观念。同时,李明钢也详细的讲解了入伍优惠政策及自己在部队的收获。分享了自己不畏严寒守卫边关的场景,在冰天雪地里匍匐前进的回忆、在篝火旁激动的心情,在界碑下宣誓的豪情,这些无一不是他宝贵的回忆,更是自己一路成长的见证。李明钢用一句“携笔从戎彰显英雄本色.建功军营忠诚保卫国家”的口号来号召同学们参军入伍,激发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参军热情。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感,增进了学生们对国家应征入伍政策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院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