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继往开来谱新篇——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时间:2023-11-13 17:39:08来源: 作者:员嘉琪阅读: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为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11月13日,新生辅导员杨琳带领2023级新生赴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杏坛桃李万千树,一脉相承几十年。校史馆作为独特的文化空间,记录了建校的峥嵘岁月与栉风沐雨的历史。校史馆的讲解员用五大篇章揭开了我校的历史画卷,分别是“筚路蓝缕,拓基肇始”“夯实基础 艰苦创业”“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充实内涵,提升水平”,在过程中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学校的校规校训、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等。

伴随着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解,同学们看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展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了解了学校办学以来的种种优秀教学成果,深刻领略到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一项项优秀的科研成果令他们赞叹不已,一位位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名师令他们肃然起敬。

忆往昔岁月,继往开来还看今朝。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深厚文化和悠久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我是信师大人”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校荣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