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视觉传达设计系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3-04-01 17:01:47来源: 作者:刘焱阅读:

3月3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组织教师和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前往城阳城遗址博物馆、信阳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地方文化,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对信阳地方文化研究,通过观察历史文物的色彩造型特点,激发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将信阳历史文化融入专业设计,让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在优秀历史艺术文化鉴赏中发现美、认识美,并通过教师的讲解与引导,懂得分析美、鉴赏美,带动学生提升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培养学生将文化元素转换为视觉语言,并将其重新诠释设计的能力,提升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认同感,为以后的视觉转化再创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