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正文

王豪占老师来我院为省培学员授课

时间:2018-09-13 16:43: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9月13日下午,应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邀请,王豪占老师作为“省培计划”授课教师,在社科楼120室开展了“中小学国画课程的教与学”的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IMG_0499.JPG

王豪占围绕“美术学科的核心素养、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三大方面展开论述。王豪占通过向学生们讲述新中国基础教育概况,展示和鉴赏国画名作等方式让学员们了解中国画的发展脉络。王豪占表示中小学美术课堂上国画欣赏课在当代美术教学中显得尤为重要,他建议在座学员们在选择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方面时要灵活选择,因材施教,并提出通过国画欣赏课的方式去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审美认知能力,丰富其情感,最终使学生具备良好的艺术情操与一定的绘画作品鉴赏力。最后,王豪占就现场学员们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他幽默的谈吐,缜密的思维及新颖的观念让在座学员们受益匪浅。

IMG_0504.JPG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的专业知识,使其更好地了解国画课程的教与学,同时对促进我省中小学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亚奇/供稿  李雪珂/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