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正文

朱跃华老师应邀来我院授课

时间:2018-09-13 16:31:5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9月13日上午,应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朱跃华老师于社科楼120室作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美术课堂教学”的专题授课,2018年“省培计划”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学。

 

IMG_0485.JPG

    朱跃华老师围绕“小学美术教学核心素养”展开叙述。她将自身经历及多年的研究资料相结合,以故事的形式阐述了当下美术课教学的客观现状及问题。期间,她以剪纸、国画为例指出了美术创作的内涵。并强调学员们在教学中应探寻新的教学模式,开展逆向教学法,注重对学生想象力的培养,创设问题情境,增加美术作业的趣味性与创新性,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激发出来。同时她鼓励在座学员要不断开展美术课堂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互动交流环节,在座学员积极发言提问,朱跃华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IMG_0482.JPG

    此次讲学的成功举办,不仅启发了学员们的专业教学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学员们对美术专业创作领域的认识,对学生核心素养的策略研究和小学美术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意义。

朱跃华,中小学美术教研员,从事教研工作17年,多次执教省市级优质课,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市级省培骨干教师讲师团讲师,信阳师院美术硕士校外导师,浉河区美协副主席。

李亚奇/供稿  李雪珂/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