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美术学专业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招教考试经验交流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9-06-13 11:28:4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使同学们更全面,细致的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及招教考试的相关内容,积累考试经验。6月12日,我院美术学专业联合教学督导小组分别于社科楼214教室、艺术楼307教室召开了美术学专业教师资格证考试、美术学专业招教考试经验交流会。2015届优秀研究生叶思雨受邀进行了现场经验分享,我院教学督导专家卢敏、甘露到场指导,各级美术学专业同学共同参加了交流会。

IMG_6572.JPG

IMG_6624.JPG

会议伊始,卢敏率先强调召开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提前了解考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性。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二是时间合理规划;三是学习对症方法。交流会上,叶思雨同学围绕考试中的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讲授亲身经验,其中,就考试时间、笔试内容、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参考资料、考试题型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她特别强调了笔试的重要性,提醒在场的学生要注重基础,关注考试大纲,加强记忆和总结,早作准备,争取在未来的招聘考试中脱颖而出。此外,卢敏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把握住时机,明确目标、放松心态,提前准备。并指出“各位同学需要结合已考者的经验与自身学习节奏,尽可能一次性通过”。本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IMG_6604.JPG

本次交流会的圆满召开,不仅有利于拓宽学生对考试的了解渠道、提高学生的备考意识,更有利于提升我院教育教学素质与技能水平,促进良好学风的建设。

陈书丽/供稿  戚苗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