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主题教育“先锋课堂”研讨会

时间:2019-11-22 17:12:51来源: 作者:胡霁芳阅读:

11月22日,我院在教七5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先锋课堂”研讨午餐会。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四倍主持。

会上,邹东升、张伟,杨轶中,刘文忠,甘露、高正、张睿、潘静、刘炎、张江波、袁泽辉、栗跃崇、尹丽、刘伟等老师分别就主题教育“先锋课堂”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邹东升谈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和育人体会:一是教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做到给学生传递思想,形成理念,让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积累经验,搜集素材,解决问题;了解学生生活、学业、情感等问题,换位思考,成为学生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二是教师需要明确教学与创作的关系。做到鼓励学生多思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多提建议,与学生共同学习,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张伟表示教师可以抓住本科生导师制平台这个机制,与学生更多交流,并开拓他们的视野。杨轶中表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们要在具体教育工作中加以重视。刘文忠表示每一份作业都有它的价值,上课时应通过走动关注学生的眼神和一言一行,与其进行交流。甘露分享其在岗时的经验,表示鼓励学生产生的效果远远超过批评学生。高正认为需要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激发学生的思维,教学与创作相结合,将理论研究可视化,把握时代的主旋律,既要有现实主义情怀,也要有浪漫主义精神。张睿表示教学需要形式上“新”和内容上“新”。潘静与尹丽指出教学课堂需要目的性,不同课程之间要衔接融洽。刘焱表示教师就是需要热爱工作,对学生有责任心,同时也认为课程之间的承上启下很重要。张江波提出困惑:如何提高学生对课堂的兴趣,如何让学生明白学艺术的目的,并培养他们的艺术情怀和提高素养。袁泽辉认为教师要用自己的思想引导学生,改变他人之前需要改变自己。栗跃崇指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非常重要。刘伟表示要努力成为有趣的老师。

会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本次午餐会成功召开,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办法交流,而且教学经验上进行了相互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