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硕士(美术)专业研究生外出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6-10 10:37:5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6月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艺术硕士(美术)研究生在张伟老师的带领下,赴河南省美术馆观看“2019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优秀作品展”,并与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交流研讨。

Cache_3a392914183ce092..jpg

18774ABB58DC70BBC73DDF3BD6B2D8AD.jpg

 本次展览是河南高校第一次走出校门,把毕业展安排在河南省美术馆,为高校间的交流、学习和宣传提供了平台。展览展出了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与研究生、本科生的二百余幅优秀毕业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陶塑、摄影、动漫设计、产品设计等多个种类的作品。师生们对每幅作品的造型、创作形式、构图、色彩的运用、肌理的处理、线条的运用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讨论,老师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整个观展、交流、研讨过程中,师生们的态度都非常积极、认真。在观展交流结束小结时,张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通过观展交流能够有所启发,回去以后认真吸收和消化此次艺术实践活动的收获,积极转化到自己的艺术创作中去,快速提升自己的艺术创作水平。
        我院历来注重研究生教育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创作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研究生在锻炼专业基本功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在情感、审美、绘画、创造方面的能力,从而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周子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