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首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展

时间:2019-06-04 10:45:2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6月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楼一楼展厅举办首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展,我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刘彦明、陈登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少锋,研究生处处长李全亮,副处长何安明、何永等参观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开幕式活动。本次开幕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伟主持。

领导观展照片.jpg

宋争辉一行人参观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首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展,对本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是文艺工作的神圣职责。新时代呼唤着更多讲品味、有担当的杰出艺术家来把握时代脉搏、弘扬民族精神、描绘时代蓝图。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创作生产出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以精品奉献人民、回馈社会。

IMG_6022.JPG

IMG_6031.JPG

开幕式上,张伟首先发表致词,对各位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创作展的基本情况。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货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首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展的举办,在我院历史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他对同学们的辛苦创作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初心,坚守本心,以更加积极向上、热情饱满的心态迎接今后的生活,创作出更加优秀的艺术作品。副院长邹东升表示,此次展览完整地展现出了学院的教学水平,并表达了对各位毕业生的祝福,勉励同学们把握机会、抓住机遇,制定完善的工作规划,继续为完善自己而加倍努力,勇做新时代追梦人。最后,教师代表刘文忠及学生代表苏畅分别进行了发言。

观展照片1.JPG

据悉,此次研究生毕业创作展共展出10位艺术硕士研究生的70余件作品,是学生研究生期间的综合成果汇报,是课堂与画室的一次空间转换。展出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充分体现了青年一代的专业素养和对艺术创作的理想信念与执着追求。

美术与设计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培养和教育,举办首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展,集中展现了学院的优秀教学成果和独特教育理念,彰显了浓厚的艺术氛围,对推动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