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座谈会

时间:2021-11-02 11:08:43来源: 作者:胡芳菲阅读:

11月1日,我院于艺术楼307教室召开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座谈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宇进行宣讲。21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以PPT形式对西部计划进行介绍,并告知志愿者选拔标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西部计划志愿者是具有爱心,自愿支援西部开发支教、支医、支农的应届毕业生,宣传口号为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

会议简要介绍了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情况,志愿者们进行交流心得、发言鼓励并期待更多人员加入、诉说对师院的想念、表明一定牢记师院嘱托,不负初心,贡献西部,回报祖国。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希望为新时期中西部发展汇聚青春力量。自西部计划开展以来,我校先后向新疆、西藏、贵州等地累积输送优秀志愿者200余名,并有一半以上志愿者表明扎根西部,为西部发展做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更多人了解了西部计划,积极投身计划之中,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