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扎实开展校规校纪教育工作

时间:2023-12-12 17:05:52来源: 作者:巩雯瑄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规范学生在校行为,严肃校园日常管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近日,我院各班级组织学生深入学习校规校纪,对2022级、2023级学生进行了校规校级考试,并组织校规校级考试不及格集中学习。

班会集中学,实现校规校纪学习全覆盖。11月15日至11月30日,新生辅导员通过集体班会,为2023级新生讲解了校规校纪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学校制度赋予的学生权益、应遵守的义务及违反校规校纪面临的纪律处理。同时,提醒学生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树立起良好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并强调大家课后要多学习相关制度,对于学校制度要熟记于心。

考试查缺漏,实现校规校纪学习深摸底。12月6日、12月7日,我院统一对2022级、2023级学生进行了校规校纪摸底考试,检验学生学习成果。考试期间,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先后到现场巡考,现场查验学生考试情况,培育良好的学风考风。

专题集中讲,实现校规校纪学习再强化。12月9日,我院在艺术楼306召2023年校规校纪专题学习会,所有摸底考试不合格同学及班级考试成绩后10%的同学集中再学习强化。学生会主席团带领全体参会学生认真逐页学习《2023年学生工作规章制度专刊》,强调学习规章制度重要性,进一步夯实学习成果。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我院全体同学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会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将校规校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遵纪守法,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