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推进会

时间:2023-09-19 18:33:25来源: 作者:阅读:

9月1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于艺术楼一楼展厅召开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推进会。著名画家、河南大学教授袁汝波、王宏伟,湖北美术学院教授李峰莅临我院考察交流。院长邹东升,副院长张伟、张江波及教师代表参加。

邹东升代表学院对袁汝波、王宏伟和李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国美展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种类最多、影响最强的美术盛会,我院师生作品在历届美展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铸就了学院在艺术领域的重要影响,为学科建设和学术声誉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迎接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切实推进精品创作,学院特成立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推进专班,并对创作进程进行整体安排部署。随后,邹东升鼓励学院师生聚焦第十四届全国美展这一重点工作,紧扣时代主题,精心组织创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重要精神,以高质量的作品服务国家文艺繁荣,力争在新一届全国美展中收获优异成绩,持续提升我院的学术声誉和学科影响力。

张伟强调,大家在创作积累上,要注重采风,要深入生活寻找素材,发现典型人物形象;在创作表达上,作品画面要充分、饱满、有层次、有内涵;在创作方法上,要高度认识系列作品的重要性,通过积累,让作品达到一定高度和深度。

此次会议不仅为我院教师艺术创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同时也激发了老师们对艺术创作的热情和信心。参加全国美展,是对自身绘画能力的检阅,希望我院教师争取多出精品,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