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向旭东老师作品《都市涟漪》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时间:2022-01-14 09:32:52来源: 作者:阅读:

新年伊始,美术与设计学院向旭东老师的作品《都市涟漪》继入选全国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展之后,再次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据悉,这是2021年“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进京展唯一被收藏的中国画作品。

《都市涟漪》运用中国画中勾勒、晕染技法,以点线面构成形式,描绘了暖春时节,群鸭夕归划过城市倒映水面祥和安宁的景象,意在呈现当下中国都市生态和谐文明景象。

中国美术馆是中国美术最高殿堂,是以收藏、研究、展示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对艺术家而言,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是一项至高荣誉。近年来,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师生科研创作能力。本次教师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彰显了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的创作实力,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