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张睿老师作品《何惧岷山千里雪》入选第三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

时间:2021-10-20 16:58:51来源: 作者:阅读: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公布了第三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复评结果,我院张睿老师作品《何惧岷山千里雪》入选第三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全国仅220件入选。这是继郑蔚老师第二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入选之后,我院教师获得的又一重量级殊荣。

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每三年举办一届,展览旨在搭建全国陶瓷艺术展示交流平台,引领中国陶瓷艺术传承、发展、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中华民族精神,为中国陶瓷艺术事业发展注入全新的能量。

张睿老师创作的《何惧岷山千里雪》陶艺作品运用综合材料的跨界与融合,陶瓷与耐候钢两种视觉效果差异较大的材质对比,显现出巨大的艺术张力,营造了红军翻越雪山时表现的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意象。作品拓展了陶瓷艺术的外延,体现出创作者独特、自由的表达风格。同时展示了红色陶艺创作的新思路,在现代陶艺框架下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悲怆的感染力,唤起人们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彰显出“红色文化”符号的宝贵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