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赵志杰老师漆画作品《疏通》入选第二届全国小幅漆画展

时间:2021-03-30 17:04:06来源: 作者:阅读: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承办的“魅力红谷——第二届全国小幅漆画展”复评结果公布,我院赵志杰老师漆画作品《疏通》入选,并获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资格。

作品《疏通》

据悉,此次“魅力红谷”第二届全国小幅漆画展是为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推动漆画艺术发展,鼓励和繁荣漆画创作,以艺术的形式反映建党一百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该展览自2020年7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漆画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261件入选作品。入选作品前57件的作者具备申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的一次条件。本次展览将于2021年2月在江西省美术馆展出。

关注普通人、关注劳动者是赵志杰老师近年来的绘画创作方向。谈起其入选漆画作品《疏通》的创作初衷,他指出,走在路上看见疏通工人们大夏天穿着橘红色厚厚的工作服,头戴中黄色的安全帽,在下水道里弄的满身污泥,但工作间隙休息时爽朗的笑声让人动容,这是一群干着最脏的活儿挣着最干净的钱的人,一群肯出力的汉子,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城市排水的畅通。由此萌发了为他们造像的想法。这也是继2018年赵志杰老师漆画作品《局》入选“魅力红谷”全国小幅漆画展的又一次入选,显示了我院专业教师扎实的艺术功底与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