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国庆学术讲座系列活动之一】我院朝晨老师为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9-09-11 15:50:02来源: 作者:周子璇阅读:

9月11日,我院朝晨老师应邀在艺术楼一楼版画工作室作了题为“复数与印痕”的学术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主要以版画的两大基本属性为切入点。首先,朝晨针对“版画是什么”这一问题展开论述,就版画的种类、属性、制作技艺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以相关视频、PPT、照片的形式,让大家对版画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通过列举大量中外知名的版画作品,进行比较分析,重点讲解了版画的发展历程以及东西方版画的差异。最后,朝晨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对版画制作的前期准备、工具内容、绘制与雕版步骤、制作完成后的整理与保存方法进行逐一讲解。朝晨精彩的现场讲解与悉心指导,使在座学生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学术讲座是我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艺术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导师科研反补教学、以学术活动引领教学、艺术创作促进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巩固教学已成为我院研究生教学的又一个重要亮点。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院精心组织、细心策划了为期两个多月的一系列美术作品展览、学术讲座活动,旨在形成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庆祝国庆氛围,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学院师生的学术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