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术报告预告两则

时间:2019-04-01 16:45:2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学术报告预告一

报告题目:《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与提升》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 美术与设计学院217教室 

报告内容简介:

1.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要求;

2.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技巧;

3.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教师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与提升方法。

报告人简介:

李敬民,河南西平县人,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民族音乐学、区域音乐、中国传统音乐、音乐教育学和民俗音乐研究。曾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在《中国音乐》《戏曲研究》《中国音乐》《天津音乐学院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独立完成多部学术著作撰写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学术报告预告二

报告题目:《艺术类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技巧》

报告时间:2019年4月3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 美术与设计学院217教室 

报告内容简介:

通过对艺术类文献及发表情况的总结,并且结合自己已经发表的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2019-2020版CSSCI核心目录公布之后,对艺术类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提出一些可以参考的技巧。

报告人简介:

刘永胜,天津美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多项,著有《走进大师-波洛克》(人民美术出版社,2002)、《艺术概论》(安徽美术出版社,2006)、《新中国连环画图史1949-1999》(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1)、《艺术理论新探》(文化艺术出版社,2012).2015年12月,著作《新中国连环画图史1949-1999》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在《美术观察》《中国美术馆》《北方美术》等刊物、报纸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