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振龙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集中辅导

时间:2019-01-17 17:51:3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月14日下午,我校文学院副院长张振龙教授应邀到我院为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做集中专题辅导,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议由副院长邹东升主持。

2019.1.14 下午 张振龙教授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做辅导.jpg

张振龙教授首先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设立的特点入手,强调了申报书的撰写一定要突出实践性、可操作性。张振龙认真阅读各位教师撰写的申报书后,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指出,老师们提交的申报材料在内容描述、项目组织、进度规划等方面有了清晰完整的表述,但在文本的语言凝练、逻辑思路、问题意识等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随后,张振龙就每本申报书的项目特色、项目优势以及在论证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做了点评。最后,各位老师就自己在思路组织、文本撰写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张振龙做了互动交流。整场辅导报告,张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在座老师的一致好评,讲座内容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最后,邹东升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到,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作为艺术专业重要的基金项目,其设立目的旨在为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学院为了今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能够有立项突破,及早组织动员,希望老师们能够重视到张教授为每本申报书提出想修改建议,尽快修改文本,使自己的申报书能够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