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与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与学位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3-05-12 08:57:04来源: 作者:阅读:

5月1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顺利举行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实训楼二楼艺言堂为线下研究生论文答辩地点。我院共计30名硕士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研一、研二全体学生旁听了此次答辩。

本次答辩分为中国画组、教育硕士组以及美术教育组,邀请了我院校外导师黄淮学院李伟力教授、周口师范学院桑林教授以及韶关学院王清亮教授分别担任三组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邹东升教授、张伟副教授、董建义副教授、郑蔚副教授、卢敏副教授、刘焱副教授、潘静副教授、甘露副教授、尹丽副教授、刘文忠博士以及浉河教体局朱跃华老师担任答辩委员。

(中国画组答辩主席李伟力教授线上点评)

三场答辩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答辩规则执行。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PPT形式简要介绍论文框架、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成果等。答辩委员在听完学生陈述后,从更加专业的角度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逻辑结构、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问题提出了相应改进意见。所有学生答辩完成后,答辩委员会召开内部会议,以不记名的形式合议答辩分数,并宣布评议结果。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

(中国画组答辩现场)

(教育硕士组答辩现场)

(美术教育组答辩现场)

此次答辩是对研究生三年学习及学术能力的最终检验,答辩圆满完成意味着同学们研究生学术生涯正式落幕,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我院将在本次论文答辩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水平以及专业绘画能力,不断推动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