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与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与学位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开展艺术考察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11 10:56:35来源: 作者:王涵阅读:


为提高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的学术修养,开阔研究生的艺术视野。6月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研究生,在邹东升老师的带领下,赴浙江省杭州市浙江美术馆、浙江展览馆、杭州国画院美术馆、西湖博览会博物馆、以及西泠印社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艺术考察。

此次考察主要以参观中国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为主,展览作品包括国画、装饰画、书法、油画、设计、综合材料等,涉及的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在观展过程中邹东升老师从作品的创作手法、笔墨运用、风格特色及作品内涵上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且要求同学们要多参加一些展览提高眼界、开拓创作思路。

另外此次考察大家还参观了海内外研究金石纂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民间艺术团体,有着“天下第一名社”之誉的西泠印社。

本次三天的杭州之行考察活动是充实忙碌而有意义的,同学们获益颇多。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使得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鉴赏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对今后的学习和艺术创作有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