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5-29 10:01:33来源: 作者:张璁颖阅读:

5月27日和28日,我院于艺术楼307教室举办了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11名考研成功学生代表与百余名有志于考研的学生一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辅导员胡霁芳主持。

交流会开始前,胡霁芳简单介绍了我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并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考研成功毕业生代表从不同的专业开始,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院校选择、学习方法、学习资源、时间规划等方面内容给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并总结了应重点关注的方面。学校选择方面,考入西南林业大学的吴迪同学建议要明确自身目标,是根据专业选学校,还是由学校选择专业,并提醒同学们紧跟政策方向,进行选取。他还强调了笔记的重要性,及时整理所选专业的知识。学习方法方面,代玉婕同学由几个问题引入重点讲解部分,在单词学习上要不断进行复习,可通过艾宾浩斯记忆曲线的方法进行学习,还对英语各题型讲解清晰的老师做了推荐。考入湖北大学的贾永安,考入长安大学的刘君君,分别侧重于学习资源的选取,各时间阶段的学习安排进行了讲述。孙昕交流了自己调剂的经验,许雪雪分享了自己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心得,考入云南大学的赫连岚馨分享了选择学校的方法。最后,王达从备考问题、初试准备、面试总结等方面对考上首都师范大学的过程进行了分享。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详细地为大家分享了自身经验。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了方法,解决考研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同时也增强了考研的信心与决心,有助于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