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10-12 17:36:52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12日下午,我院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刚主持。

会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及新生入学纪念视频。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邹东升首先发表致辞,对各位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致力于人才培养,希望大家感悟到艺术的价值与魅力,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用真善美去创造出完美的作品。他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一种目标,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二是规划一种路线,设计自我成长方向;三是完善自我修养,全面提升自己。

教师代表邹青宸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大家生命在于体验,要多尝试,不断的修炼自我。老生代表赵珏涵和和新生代表汪波林分别进行了发言。赵珏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勉励大家做一个追逐目标奔跑的人,学会珍惜时间,独立思考,直面挑战,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汪波林代表新生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勤学多思,善于创造,自律自信,自立自强,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努力实现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典礼上,举行了“2021级新生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封箱仪式,鼓励全体新生树立大学目标,奋发有为,努力成为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最后党委书记兰洋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大学阶段是大家求学生涯的新阶段,也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并重点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关键词:自信、专业和卓越。他强调,2021年是充满荣光、写满梦想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洗礼,迎来了建党百年华诞,开启了砥砺初心向复兴的百年新征程,大家注定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