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9-03 08:49:06来源: 作者:阅读: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复评结果陆续公布,美术与设计学院成绩突出,邹东升老师国画作品《青春作伴》、张睿老师陶艺作品《当我们谈到淮河时,我们在说什么》、赵志杰老师漆画作品《下班有约》成功入选,实现建院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每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是国内美术界规格最高的展览。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将全面展示和检阅近五年来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和成就。

邹东升国画作品《青春作伴》以黑白灰的构成形式,对比突出主体人物形象,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面貌与时代印记。张睿陶艺作品《当我们谈到淮河时,我们在说什么》采用浮雕人物、山水和文字的形式展现,分为三个片段,以陶瓷为载体表达对淮河历史、现状及发展的思考。赵志杰漆画作品《下班有约》力求在立意、构图、色彩及漆画表现技法上有所创新。画面以普通环卫工人夜晚下班接打电话为表现内容来展现普通劳动者对平凡岗位及生活的热爱,弘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代之音。

                                                             邹东升 中国画《青春作伴》/210cm×154cm

张睿 陶艺 《当我们谈到淮河时,我们在说什么》

瓷片高120cm厚1cm

箱型器长、宽、高25cm

烧成温度:1320度珍珠白釉

赵志杰 漆画《下班有约》/160cm×16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