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团委 > 正文

“携手同行,敬老情浓”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10-18 17:46:28来源: 作者:郭家兴阅读:

十月敬老月,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携手同行,敬老情浓”志愿服务活动,院学生会、社团、班级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信阳市爱心老年公寓开展,经过简单的了解与分工后,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仔细的打扫了整个庭院,帮老人们整理衣物,主动协助和工作人员为养老院搭塑料保温棚,使老人们的居所更加温暖干净整洁。

打扫完卫生,志愿者们主动与老人们谈心,志愿者的热忱真心,使得平日里不善言语的老人敞开心扉,主动给志愿者们讲起了自己抗美援朝的经历经验与人生感悟,让同学们备受鼓舞。

162BC

同学们还为老人带来了唱歌表演,一首首经典歌曲让老人们听的十分开心,不时有老人一起合唱,现场氛围一片融洽。

心灵手巧的同学,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现场为老人画素描画像,拿到作品的老人们满意的竖起大拇指。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敬老院赠送我院张峰老师的书法作品,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开心快乐。养老院院长对此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非常感谢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同学们有空常来看看。

此次活动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老年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孝亲传统的美德,营造了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的良好氛围。通过老人们的亲身讲述,更让青年志愿者了解到现在生活安定祥和的来之不易,更能使学子们认识到身上的社会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