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时间:2024-04-14 18:12:55来源: 作者:宋娴阅读:

4月14日15时,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发布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采取集中观看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一同观看了此次公开课。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提前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在公开课开播前,学院通过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师生发布了活动通知,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在公开课开播时,学院组织师生错峰观看学习,确保每个人都能够顺利参加。

公开课的内容丰富而深刻,既有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深入分析,也有生动的案例剖析。师生们通过观看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他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国家的安全和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公开课的学习,我院还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参与了一系列与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活动。如,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守土有责护国安,同心共筑和谐梦”绘画活动、“国家安全教育”海报设计活动等,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活动形式让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活动在我院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也推动了学院国家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