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与校友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2019-06-29 18:07:1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近日,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北海分局及中国海洋大学主办的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是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搭建全国大中学生认识海洋、了解海洋、保护海洋的交流平台,为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事业凝聚力量。

大赛以“生态海洋”为主题,体现保护海洋生态、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新理念。我院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围绕海洋生态现状、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生态建设、海洋可持续发展、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等方面展开设计,累计征集635件设计作品。

据悉,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连续举办7届,是我国唯一以海洋文化创意为主题的公益大赛。此外,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12件作品获奖。

此次大赛,不仅为我院学生搭建一个全面认识和了解海洋、保护海洋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的创作激情,提高了同学在美术设计方向的综合艺术素养和自主学习能力,为学院的综合教育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陈书丽/供稿  郑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