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与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与学位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22-05-14 16:30:38来源: 作者:楚其叶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的总体安排,5月14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楼一楼展厅和党建室举办了两个硕士专业的两场答辩会。受疫情影响,部分同学尚未返校,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确保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副院长张伟老师带领学院答辩工作筹备组在答辩前对相关软、硬件设施等进行了反复调试。学院研究生导师和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由邹东升教授担任,邀请了学院郑蔚副教授、潘静副教授、董建义副教授、栗跃崇博士、张睿老师、尹丽老师和陈馨老师担任答辩委员,刘文忠老师担任答辩秘书。两场答辩会严格遵守《信阳师范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中的答辩规则。首先,硕士研究生导师介绍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和论文工作情况,学位申请人以PPT的形式报告了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委员会成员对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进行了提问,学生记录问题并且做出相应回答。所有学生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召开内部会议,合议答辩结果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答辩通过学生名单。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代表答辩委员会宣读了通过硕士研究生学位答辩的名单,并做了总结。

两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共有21名学位申请人参加,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认真评价、审核和投票,这21位学位申请人的答辩全部通过,建议授予硕士学位。这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是对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再次检验,对研究生们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学术水平等方面的考核。同时也对旁听的低年级研究生们进行了一次现场教学,使其对学位论文的准备和写作有了全新的思考和认识。